close

[作品集]童心大悲咒

~這是集眾人之力所完成的作品~

音樂製作與錄音: 蓮歌子工作室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eradage

演唱: 蓮歌子與Mina(聶小七)

影片名稱提供: 愛瑞爾

影片製作:桐花美聲之兩支愛唱的小花 ~Mina http://music236.pixnet.net/blog

插畫: Mandy

 

談起這影片製作的因緣,真是感到十分巧妙呀~!

Mina錄音當天,因狀況不佳,意外唱成出了像童音一般的音色,如孩子一般地純真無染

大悲咒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充滿著慈悲力量的大悲心,相信許多人也聽過慈悲莊嚴版本的大悲咒

但我沒有想過,大悲咒以童心來唱會有什麼樣的共鳴?

 

就在Mina跟我們分享她錄音的成果時  

當初這首意外而成的作品,也意外地帶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

亦為心靈帶來不同角度的滋養

我想  那也算是慈悲意涵的其中之一吧

 

因為覺得很好聽 像是喚起我們深藏已久的赤子之心似的

於是跟她聊過後  她有了想法  想做成影片分享這首歌曲給大家

並邀我幫忙畫插畫  但影片要以什麼為題呢?

二個人想不出合適的名稱 只好請教另一友人愛瑞爾

沒想到她一出口就是:童心大悲咒

讓我跟Mina有種"哇.....,這就對了"的感覺

名稱定了,音樂也好了,就等我的插圖啦

 

跟Mina算是很熟的老朋友了

知道這首歌是她滿懷心願而唱

作畫靈感也就源源不絕地湧出

 

想起她一回家,就像孩子一般地向家裡佛菩薩長輩們說:佛菩薩~我回來啦~!

想起她錄音時的心境,就像孩子想念慈母一般~!

於是草稿很快就打好了,於春節過後,七張彩圖終於誕生~!

 

妙音傳樂  

第一張:妙音傳樂

 

天賜甘露  

第二張:天賜甘露

 

吉祥花開  

第三張:吉祥花開

 

蓮心誕生  

第四張:蓮心誕生

 

光中甦醒  

第五張:光中甦醒

 

花心童心  

第六張:花心童心

 

心花共舞  

第七張:心花共舞

 

後續的影片特效是Mina熬夜製作的,整體感覺讓人驚豔,Mina的用心,真是讓人十分隨喜,大大讚嘆,灑花萬萬朵~!

 

這次的合作讓我們樂在其中

特別感謝蓮歌子工作室及相關朋友的音樂錄製與提供

感謝愛瑞爾提供影片名稱

感謝Mina後製影片

相信這一切都是冥冥當中最好的安排~! 

 

希望這影片能喚醒大家的童心 讓心回歸單純  那無雜染的純淨~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蒂。愛。塗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